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1+1≥2“金奖首席之声”八把大提琴专场音乐会

时      间 2023-06-16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票      价 80、180、280、480、5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3-06-16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动态二维码或纸质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提供2小时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3年6月16日 周五 19:30

    演出时长约90分钟,中场15休息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80、280、480、580元

    (早鸟85折,仅限480、580价位参与)

    概况 | Profiles:

    杭州观众最期待、一票难求的首席之声——八把大提琴音乐会又回来了!

    “最具天才的音乐家之一”,大提琴演奏家陈卫平携手金奖获得者谢添共同率领国内各大知名乐团首席,用8把大提琴,带给你最难忘的音乐体验!共同演绎斑斓迷人的音乐情怀,在婉转悠扬的旋律中带领听众一同感悟曲调里的精妙要义。

    如果你听说过“协奏曲之父”维瓦尔第,那你一定听过他的经典作品《四季》,其中的旋律经久不衰。此次演出将《四季》小提琴协奏曲改编成八把大提琴重奏版本,原本的小提琴炫技移植到大提琴后,演奏技术难度大幅度提升。八位大提琴演奏家既要为别人充当“绿叶”,又要在不同的“高光时刻”炫技,成为主角。

    如果你喜欢电影《闻香识女人》,你一定难忘剧中双眼失明的上校与一位女士翩翩优雅、交织旋转而忘情地大跳探戈的著名场景。那首激情缠绕的《一步之遥》,让人们沦陷在它的旋律之中,情不自禁地原地起舞……

    让我们共度绚烂的大提琴重奏音乐之夜!在八把大提琴的演奏中感受春夏秋冬的唯美、经典音乐的磅礴震撼、探戈旋律的南美风情……

    优美的音色,浑厚丰满;低调的外形,暗藏锋芒;含情的旋律,动人心弦。

    作为管弦乐队中必不可少的乐器,大提琴总能让我们找到一个理由去热爱它?

    大提琴,如同一位优雅成熟富有魅力的绅士,在宽广的音域中,用低沉的声线向听众们娓娓道来他那神秘的往事。作为一名音乐听众,一定不能错过这场容量颇丰的八大提琴盛宴。

    1.《四季》

    《四季》是意大利著名音乐家维瓦尔第所创作的《和声与创意实验》的前四章, 具有鲜明显著的巴洛克风格和极高的艺术价值,共计分为春、夏、秋、冬四章。

    第一乐章《春》利用悠扬婉转的c小调和乐队交替的演奏附点音符以及切分节奏来共同呈现了一幅春日里细风轻柔、阳光和煦、百花盛开的万物详和画面。

    第二乐章《夏》以舒缓的g小调为开始,中间乐曲节奏由急转慢,最终以热烈的快板乐段结束。在不停变换的小提琴曲调和乐队此高彼低、轮番交替的演奏中,叙述了一场风云突变又骤然放晴的夏日雷雨始末。

    第三乐章《秋》以明朗的F大调为主,借助节奏感很强的附点节奏描绘出经历夏日暴雨之后迎接秋日累累硕果的丰收场景。

    第四乐章冬以f小调为主,如谱写的诗歌般,主要描绘了冬日里,北风呼啸、万物萧索、一派寂静的景象

    《四季》演奏中,每一季万事万物虽不在听众眼前,但八位音乐家默契纯熟的协奏配合,使得每一次曲风的转变如同电影镜头切换,听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春花、夏雨、秋果、冬雪之灵动,花鸟鱼虫,跃然眼前。与其说是《四季》,不如说是大自然作为监导的一部纯美影片。

    在这场持续了约九十分钟的音乐演出中,八位音乐艺术家仿佛与手中的大提琴融为一体,指尖触碰之处如山间流水般涌出潺潺音符,深奥高贵,却又不失亲和力。随着首首经典曲目演奏完毕,华丽而又淳朴的大提琴音色,不仅带领听众们暂时远离繁华喧闹的都市,忘却纷纷扰扰的尘世,于心灵深处找寻到一片纯净乐土,静静体会这片刻难得的“偷得浮生半日闲”!

    2.《一步之遥》

    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风靡南美地区的音乐作品《一步之遥》,由著名的阿根廷探戈歌王卡洛斯·加德尔在1935年所创。此后,这首华丽雅致而又撩人动感的经典之作被多部电影选作配乐,其中最为出名的则是作为1992年上映的《闻香识女人》中的影片插曲。

    作为阿根廷探戈舞曲的极致代表,《一步之遥》,结构清晰,调式明了。大调部分使用的大量半音丰富了旋律音乐语汇;小调部分反反复复的三连音音型则与探戈本身节奏形成强烈比对。

    大师伊扎克·帕尔曼录制的版本中,整首乐曲格调含蓄、刚柔并济,恰如其分地表达了欲迎还拒、意犹未尽的探戈情结,展现出一种优雅高贵的华丽美感。这一点,和一般阿根廷探戈激情暧昧、情欲纠葛的风格大为不同。

    相信六位男大提琴演奏家出神入化的演奏技巧与两位女大提琴演奏家细致入微的音色控制,定能使听众顺着演奏的“足迹提示”,寻访“源头”,醉入“女人香”。

    3.《自由探戈》

    享有“现代探戈的革命之子”美称的阿根廷著名探戈作曲家和演奏家—阿斯多尔·皮亚佐拉,其代表作《自由探戈》,音乐形式直奔主题,短促有力;乐曲风格灵活多变, 浑然天成。

    与传统的探戈乐曲不同,皮亚佐拉在《自由探戈》的音乐创作中注入了古典和爵士等新的音乐元素,使乐曲在保持阿根廷传统民族性的同时,又富有开放包容的现代风格与神秘色彩。

    整首作品民族性与现代感共存,高亢的旋律中透露出丝丝寂寥怨愤,羞涩且奔放,令人为之如痴如狂。

    八位乐团金牌首席更是凭借其精湛的演奏技艺将乐曲中的强悍叛逆和精致舒缓, 在大背景之下完美地交融在一起, 使听众沉醉其中,难以自拔。

    4.《蒙巴萨》

    电影音乐之《蒙巴萨》之“盗梦空间 ”HansZimmer(汉斯-季默) 与他的创作团队合力创作,给我们梦幻的想象和感悟。

    5.《Havana!》

    《Havana》是卡米拉·卡贝洛与Young Thug共同演唱的一首拉丁流行歌曲,由卡米拉·卡贝洛、Young Thug、弗兰克·杜克斯、Starrah、Ali Tamposi、布赖恩·李、Watt、法瑞尔·威廉姆斯、路易斯·贝尔、Kaan Gunesberk共同作曲作词,发行于2017年9月8日,

    该曲取得了美国公告牌百强单曲榜 [1] 、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单曲榜冠军

    曲目单:

    8 Cellists |8把大提琴重奏

    1.安东尼奥.维瓦尔第(意大利):《四季》

    Antonio Lucio Vivaldi (Italy):The Four Seasons

    2.詹姆斯.巴拉莱特(英国):电影《闻香识女人》主题曲 《一步之遥》

    James Ballarlette (UK) : "Por Una Cabeza" from the film "Scent of a woman"

    阿斯托尔·皮亚佐拉(阿根廷):《自由探戈》

    Astor Pantaleón Piazzolla(Argentina;) : Libertango

    4.汉斯·季默(德国):《蒙巴萨》

    Hans Zimmer(Germany):Mombasa

    5.卡米拉·卡贝洛(美国):《Havana!》

    Camila Cabello(USA) : Havana!

    *实际曲目以演出现场为准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