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爱乐乐团2022—2023音乐季 洪毅全与孔嘉宁 漫步欧罗巴

时      间 2023-04-01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3-04-01 周六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3-04-01 19:30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4.凭电子票动态二维码或纸质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提供2小时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3-04-01 周六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 Price:       

    80、120、180、280元

    概况 | Profiles:

    指挥:洪毅全

    钢琴:孔嘉宁

    演奏:杭州爱乐乐团

     

    曲目:

    安东·韦伯恩

    《帕萨卡利亚》,Op. 1 【11’】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Op. 37 【34’】

    —中场休息—

    爱德华·埃尔加

    降E大调第二交响曲,Op.63【53’】

     

    指挥:

    洪毅全

     

    作为当今世界上新一代指挥中最杰出的一位,洪毅全(Darrell Ang)自2016年12月起担任了中国四川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及首席指挥,并于2017年入选中共中央组织部“千人计划”。2019年,洪毅全受到伦敦爱乐乐团的邀请,在全新修整的伊斯特本国会剧院执棒乐团在此的乐季开幕音乐会。他曾多次受到指挥大师瓦列里·捷杰耶夫的邀请,频繁地作为客座指挥亮相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和符拉迪沃斯托克马林斯基剧院指挥音乐会和歌剧。在2018-19乐季,洪毅全同世界各大乐团均保持了密切的合作,重新执棒了伦敦爱乐乐团、日本NHK交响乐团、符腾堡-鲁特林根爱乐乐团、昆士兰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博尔扎诺和特伦托海顿交响乐团、慕尼黑广播交响乐团、巴塞罗那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台湾交响乐团;本乐季中,他也与一系列交响乐团合进行了首次的合作演出,包括在莫斯科“叶甫根尼·斯维特兰诺夫”国家模范交响乐团、博洛尼亚市政歌剧院管弦乐团、洛桑室内乐团、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马尔默交响乐团、安卡拉肯特交响乐团、蒙彼利埃国立交响乐团和丹麦南日德兰交响乐团。在歌剧指挥方面,洪毅全近期在马林斯基剧院指挥了《唐·乔万尼》和《弄臣》,在爱沙尼亚国家歌剧院指挥了《卡门》,在波尔多指挥了《魔笛》和《尼金斯基的日记》,在新加坡指挥了《飞翔的荷兰人》,以及在土伦指挥了《女人心》。

     

    作为一名广受欢迎的指挥,洪毅全在近两年回到了包括维也纳奥地利广播交响乐团、斯洛伐克爱乐乐团、德国莱茵高国家交响乐团、新西兰交响乐团(全新西兰巡演)、土耳其安塔基亚交响乐团、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墨西哥伊达尔戈自治大学交响乐团、爱沙尼亚国立交响乐团、马尼拉交响乐团在内的二十多个交响乐团担任指挥。作为一位录音艺术家,洪毅全与拿索斯(Naxos)唱片公司合作录制了许多成功的唱片:他首次与NAXOS唱片公司合作录制的中国作曲家周龙和陈怡的作品获得了2016年格莱美奖提名。其他的唱片包括了奥芬巴赫最畅销的序曲集、梅耶贝尔作品集、杜蒂耶第二交响曲和拉罗西班牙交响曲。

     

    在他的故乡新加坡,洪毅全曾是新加坡交响乐团最年轻的副指挥,与时任艺术总监水蓝先生密切合作,并担任新加坡国立青年管弦乐团的音乐总监。2010年,洪毅全带领世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管弦乐团参加新加坡举行的世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该开幕式通过电视向全球直播。洪毅全也是台湾交响乐团旗下的学院乐团的核心人物。学院乐团的创立宗旨是汇集来自两岸和新加坡的青年音乐家组成精英乐团。在洪毅全的带领下,该乐团曾在北京和台北的音乐厅成功举行了数场演出。洪毅全创立了新加坡国际音乐节并担任音乐总监至2017年,该音乐节将全世界优秀的音乐家带到了新加坡,同亚洲的音乐家们组成了强大的阵容,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洪毅全不同寻常的音乐天赋在他四岁开始学习钢琴和小提琴时被发掘。他天生对艺术抱有无穷无尽的好奇心,之后受到了启发开始学习作曲。少年时代的他追随着自己的音乐梦想,来到了维也纳,之后到了圣彼得堡学习指挥,师从指挥家列昂尼德·科尔马尔,而他整个的指挥教学体系传承自传奇的俄罗斯指挥家伊利亚·穆欣。在圣彼得堡,他对20世纪俄罗斯音乐产生了极大的热情——这些俄罗斯音乐连同法国及亚洲的音乐对他产生了深厚的影响,成为了他艺术风格的重要组成部分。结束了圣彼得堡的学习之后,洪毅全来到美国耶鲁大学跟随著名指挥家咸信益学习,并成为了耶鲁大学历史上首位获得全额奖学金的指挥学生。2007年,在被誉为世界最为重要的指挥比赛之一的“第五十届法国贝桑松国际青年指挥大赛“之中,他包揽了大赛金奖、观众评选大奖以及乐队评选大奖三项殊荣——这份荣誉也为他带来了法国布列塔尼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职位(2012-2015)。三年后,他入选知名的欧洲安联文化基金会旗下的国际指挥学院,并且同时收到伦敦爱乐乐团和英国爱乐乐团的邀请,担任这两个乐团的驻团指挥家。在洪毅全的艺术生涯中,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和埃萨-佩卡·萨洛宁都曾是他的导师,给予了他无可估量的建议和支持,洪毅全对此永远心存感激。

     

    洪毅全的演出经历遍布全球各地,迄今为止执棒过的各大顶级的交响乐团,包括法国广播爱乐乐团、里昂国立交响乐团、斯特拉斯堡爱乐乐团、波尔多-阿基坦国立交响乐团、米兰朱塞佩·威尔第交响乐团、阿图罗·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圣彼得堡交响乐团、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慕尼黑交响乐团、维也纳室内乐团、卢森堡室内乐团、哥本哈根爱乐乐团、温哥华交响乐团、马德里皇家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台湾爱乐乐团、台湾交响乐团、NHK交响乐团、读卖新闻交响乐团等。洪毅全在英国经常担任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的指挥,并与该乐团合作举行了作曲家谭盾的新作品世界首演。同时,他也时常收到伦敦爱乐乐团和英国爱乐乐团的指挥邀请。洪毅全也是一位作曲家,他的作品”Fanfare for a Frazzled Earth”由著名的德国朗盛化学公司(LANXESS)委约创作,并于2011年在新加坡国家演艺中心由新加坡国家青年交响乐团首演。洪毅全能够流利使用英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俄语和汉语六种语言。

     

    钢琴 孔嘉宁

     

    在顶级国际钢琴比赛方面,孔嘉宁曾取得令人瞩目的佳绩:2009年利兹、2013年瓦赛西亚、2014年苏格兰、2015年桑坦德、2016年悉尼,他均成功跻身决赛,并获得了瓦赛西亚比赛金奖、悉尼比赛最佳协奏曲大奖。

    孔嘉宁先后就读于星海音乐学院附中、普赛尔少年音乐家学校( Purcell School for Young Musicians)、皇家音乐学院。在皇家音乐学院,他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授博士学位,并当选米尔斯·威廉斯青年院士(Mills Williams Junior Fellowship)。孔嘉宁的指导老师包括:伍正文、麦美生、黄天东、Ronald Smith、Ruth Nye、Gordon Fergus-Thompson、Dmitri Alexeev等音乐教育名家。2009年,孔嘉宁拜师旅居伦敦的钢琴大师傅聪先生,成为这位传奇钢琴家的最后一名关门弟子。

    钢琴大师傅聪、艾申巴赫先后对孔嘉宁的钢琴演奏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傅聪曾评价道:“孔嘉宁极具天赋,并且一直严肃努力地追求音乐艺术的真谛。他的前途无可限量。”

    孔嘉宁也热衷室内乐,他的合作伙伴包括大提琴家Robert Cohen、小提琴家Jack Lebeck、陈佳峰。2017 年,孔嘉宁启动了演奏贝多芬钢琴奏鸣曲全集的宏大计划。他的首张贝多芬钢琴奏鸣曲专辑,于2020年8月全球发行。

    2020/21音乐季,孔嘉宁回国举办了首次独奏会巡演,他的演奏,赢得了包括国家大剧院、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星海音乐厅、深圳音乐厅、杭州大剧院、琴台音乐厅、长沙音乐厅、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在内的十多个一线城市的音乐厅观众的广泛好评。

     

    杭州爱乐乐团以国际通行的演出季谋求艺术发展,与数百位国内外一流音乐家合作,是国内名列前茅的一流交响乐团。

    自成立以来,乐团在扎根城市、普及交响乐之外,还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传播杭州良好形象,受到9个国际著名音乐节邀请,足迹遍布欧洲、亚洲、南美洲三大洲的19个国家35个城市,让“中国故事,杭州声音”传向世界。乐团与柏林爱乐乐团、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费城交响乐团、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等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2016年9月,乐团圆满完成G20峰会文艺晚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演出。2019年10月,乐团受邀加盟“千人交响乐”,在天安门广场献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