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23杭州国际音乐节《消失的银杏》——叶小纲交响作品音乐会暨《玉观音随想曲》世界首演

时      间 2023-04-18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3-04-18 周二 19:30

票      价 80、20、180、2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3-04-18 19:30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4.凭电子票动态二维码或纸质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提供2小时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3-04-18 周二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 Price:

    80、120、180、280元

    指挥:杨洋

    小提琴:黎雨荷

    演奏:杭州爱乐乐团

    曲目:

    1. 《消失的银杏》 — 为乐队而作,作品92号 (2019)

    2. 《玉观音》随想曲 — 为小提琴与乐队而作(2023)(杭州爱乐乐团委约作品,世界首演)

    ——中场休息—–

    3. 歌剧《咏别》无词版,作品61号 B (2010)

    指挥 杨洋

    出生音乐世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米特罗普洛斯国际指挥大赛金奖获得者。

    现任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杭州国际音乐节音乐总监;中央音乐学院少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

    黎雨荷

    旅欧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博士,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和德国柏林艺术大学,2019 年当选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

    黎雨荷出生于音乐世家,启蒙于国家一级演员、父亲黎石,在欧洲留学期间师从欧洲泰斗 级小提琴大师 Devy Erlih 和德意志交响乐团终身首席 Bernhard Hartog。曾多次在各项国际赛 事取得佳绩,其中包括:Léopold Bellan 法国国际小提琴大赛最高荣誉奖和第一名;英国伦敦 Virtuoso 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二名;法国“金谱号”国际小提琴大赛第一名等。

    黎雨荷有着丰富的演出经验,作为独奏家她曾与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杭州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苏州交响乐团、成都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秘鲁国家交响乐团、厦门爱乐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德国汉堡新爱乐交响乐团、多伦多节日交响乐团等著名交响乐团成功合作演出多部协奏曲。合作过的指挥家有:李心草、张国勇、杨洋、林大叶、许忠、胡咏言、李飚、洪音、张洁敏、景焕、陈琳、José Serebrier、Ulrich Windfuhr 等。并受邀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巴黎科 尔托音乐厅、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多伦多艺术中心、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等世界 著名音乐厅举办音乐会。2016年6月作为杰出青年艺术家代表受到中法两国重要领导人的接见。自2017年回国至今已在北京音乐厅、上海贺绿汀音乐厅、天津大剧院、哈尔滨大剧院等著名音乐厅举办了国内独奏会巡演。

    此外,黎雨荷也致力于现代音乐作品推广。她曾多次受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教授邀请演出,作为独奏家参与 “ 一带一路 ”“ 中国故事 ”巡演 — 秘鲁站演出,并作为独奏家多次在中国现代音乐的最高舞台 —— 北京现代音乐节。2021 年受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邀请,黎雨荷为其《英雄奏鸣曲》进行首演,并举办全国巡演。

    2018 年,人民音乐出版社发行了她的首部专辑《经典中国——管弦乐器中国作品专辑》。这部专辑由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并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称号。2021年,人民音乐出版社再次发行了她的专辑《拉姆拉措-黎雨荷演奏小提琴经典作品》。

    黎雨荷多次作为特邀演奏嘉宾参与录制中央电视总台春节特别节目和大型文艺晚会节目, 如CCTV综艺频道《我的艺术清单》、CCTV总台《国际艺苑》、CCTV音乐频道《一起音乐吧》等栏目。2022年作为小提琴家录制央视总台七一晚会;2021 年作为小提琴独奏参加《百年礼赞》央视总台庆祝建党百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晚会; 2019 年作为演奏家参加《中国梦·祖国颂》央视总台庆祝建国70 周年大型晚会。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国际双行线 — 厉害了我的课》栏目录制了黎雨荷的专访专期。作为导师和演奏家,她还多次参与录制北京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北京晚报》、《国家大剧院》院刊、《中国艺术家》、《音乐爱好者》等期刊发行个人专访报道及封面人物刊登。

    现使用由收藏家提供的名琴 Gennero Gagliano 1760。

    杭州爱乐乐团以国际通行的演出季谋求艺术发展,与数百位国内外一流音乐家合作,是国内名列前茅的一流交响乐团。

    自成立以来,乐团在扎根城市、普及交响乐之外,还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传播杭州良好形象,受到9个国际著名音乐节邀请,足迹遍布欧洲、亚洲、南美洲三大洲的19个国家35个城市,让“中国故事,杭州声音”传向世界。乐团与柏林爱乐乐团、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费城交响乐团、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等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2016年9月,乐团圆满完成G20峰会文艺晚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演出。2019年10月,乐团受邀加盟“千人交响乐”,在天安门广场献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