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大剧院·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2022演出季 形体特技故事剧场《涿鹿之战》

时      间 2022-09-0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全部场次: 2022年9月9日(周五) 19:30 2022年9月10日(周六) 14:30、19:30 2022年9月11日(周日) 14:30、19:30 2022年9月12日(周一) 10:30

票      价 32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剧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2-09-12 10: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不支持在线选座;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票或动态二维码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提供2小时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2年9月9日(周五) 19:30

    2022年9月10日(周六) 14:30、19:30

    2022年9月11日(周日) 14:30、19:30

    2022年9月12日(周一) 10: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票价 | Price:

    320元

    概况 | Profiles:

    观剧年龄:4-106岁

    时长:45分钟

    语言:无

    读个故事

    小石头思念战场上的爸爸

    偷偷混入出征的队伍来到迷雾谷

    大雾中,众人大摆乌龙阵

    小石头也暴露了踪迹、陷入险情

    万幸爸爸的战马及时现身

    指引部队山谷突围

    才出迷雾,又遇风伯雨师

    激烈厮杀中,战马舍身救下了小石头

    大决战来临,

    小石头孤身投入捍卫荣誉和勇气的冲锋

    精彩看点

    两年以前,谁也想不到瘟疫战争,人类文明最大的威胁,会离我们的生活那么近。但这些无常就这么生猛地闯入日常,挑战着孩子对世界懵懂的认知。

    怎么和孩子聊战争呢?向来“百无禁忌”的亲子剧场再次显现艺术威力,取材人类历史有记载的第一场战争——距今4600多年,炎黄二帝大战蚩尤的“涿鹿之战”,北京杂技团形体特技故事剧场《涿鹿之战》,继《斗水》之后,续写“上古神话开天辟地国风系列”第二篇。

    家庭观众将跟着孩子的眼光,穿越回中原大地壮怀激烈的古战场,看杂技、戏曲、现代舞、民谣如何水乳交融、四两千斤,在小小剧场展现人神天地交战的惊心动魄,在大写意的战争史诗中,体味父与子粗粝又含蓄的深情。

    “就要给孩子传统文化里最甜的一块糖!”小不点国风系列的创意初衷,就是想和孩子分享老祖宗留下的永不过时的天真质朴。

    《涿鹿之战》顶技、蹬人、叠罗汉、舞流星杂技绝技,巧妙融入战争场景,目不暇接的激烈打斗尽显侠义之气、阳刚之美。大鼓等传统道具融入小演员的舞蹈编排,带来耳目一新的审美趣味。

    被称为“天桥八怪”之一的“赛活驴”特技,更是让中国版“战马”一跃惊人。和小石头亲昵时,满是娇憨可爱;驰骋沙场时,一派大武生的雄浑壮烈。

    《山海经》中关于这场大战提到的“风伯”、“雨师”也在剧中大型“兴风作浪”,借助花脸脸谱、武生靠旗等京剧元素,将人、神、马混战的戏剧性场面表现得生动奇幻、摄人心魄。

    全剧音乐倚重陕北民歌的独特气质,天地苍凉中,透着泥土芬芳。多叠字的唱词直白传递出孩子般的蛮憨劲儿,和质朴深沉的父子情、战友情、家国情。苍劲悲悯的曲调让人顷刻间沉浸在旌旗烈烈、死生契阔的古战场。

    在人类文明进程中,战争似乎从未缺席。战争在毁灭,也在淬炼浴火重生的勇气。广义上说,每个人每天清晨,睁开眼,就在迎接一场战役,战琐碎乏味的日常,也战世事无常;战家国荣誉,也战个体尊严。

    剧中的小石头一路追随爸爸的足迹,在战争的极端生存环境下,用最仓促而激烈的方式,留取爸爸在他一生中的烙印。那个春耕秋收、陪他念儿歌做游戏的爸爸,那个不相信战争却为家族部落冲锋陷阵的爸爸,那个一将功臣万骨枯、只在梦里相见的爸爸……战场上的男人,哪怕输了,也是孩子眼里永远的战神。

    “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亲子剧场里的战争初体验,愿给和平年代的小不点们带去人类童年开天辟地的勇气,去赢得每一天的凡人之战。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