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1+1≥2 PianoLab 门德尔松之夜音乐会

时      间 2022-06-25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2-06-25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3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本场不设置官网购票,请前往杭州大剧院官方小程序购票

演出时间
2022-06-25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2年06月25日 19:30 周六

    演出时长约110分钟,含中场休息10分钟,实际演出时长以现场为准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380元

    概况 | Profiles:

    费利克斯・门德尔松是犹太哲学家摩西・门德尔松(Moses Mendelssohn)的孙子,曾经创作出《仲夏夜之梦》《小提琴协奏曲》和清唱剧《以利亚》这些人们最喜爱的作品。出生在特权家庭的门德尔松是个神童,后来成为非常成功的作曲家,指挥家和教育家,被世人认为是最幸福的作曲家。

    门德尔松是将古典主义的传统与浪漫主义完美结合的音乐作曲大师。作品精美、优雅、华丽。他并不善于表现尖锐的社会问题和深刻的哲理题材,却对生活和自然的美好充满了表现力。

    是莫扎特之后最完美的曲式大师,在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他善于将美妙的旋律纳入正规的古典曲式,又富有诗意地刻画瑰丽幻想的浪漫情调,旋律美妙绝伦!

    他不仅是一位热情歌颂自然的诗人,还是一位善于用虚无缥缈画笔的风景画家,他的音乐被称为“浪漫主义的抒情风景画大师”。

    他的作品更多的是反应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幸福的歌颂,古典主义音乐的形式的外表下是浪漫主义的丰富想象力。在他的作品中,流水般的温存让人们不知不觉而又后知后觉,一股温暖会慢慢包围你所有的感官。

    钢琴演奏:黄翔

    黄翔,旅德青年钢琴家,现任教于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生导师。他曾在2004年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2005年中国上海第三届国际钢琴比赛、2008年全德国音乐学院钢琴比赛、2009年西德广播乐团WDR青年独奏家比赛、2008年德国Rösrath 国际钢琴艺术节比赛及2011年德国”Prix Amadeo”国际钢琴比赛获得大奖;并在2011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钢琴比赛、2011年科隆国际钢琴比赛及2007年中国国际钢琴比赛获得半决赛奖。

    黄翔的独奏会遍布在中国、德国、波兰、韩国、英国、法国、荷兰、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及中国台湾等数10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作为钢琴独奏家,经常受邀同国内外职业乐团合作,如上海爱乐乐团、厦门爱乐乐团、厦门交响乐团、沈阳交响乐团、韩国光州爱乐乐团、德国尤利希交响乐团、德国科隆室内乐团、德国科隆青年交响乐团、德国Berglisch交响乐团、波兰托伦市政交响乐团等。他的表演还出现在中国、德国、韩国的电台和电视台,如中央CCTV音乐台(2006)、上海东方电视台(2006)、德国的古典音乐电台WDR3(2010)、韩国KBS电视台(2010)等。

    2010年10月,受韩国南江山国际音乐节邀请,在韩国举办五场巡回演出。随后受到韩国泉北国立大学和群山国立大学的邀请举办音乐会,并进行教学交流活动。2011年受德国知名学府海德堡大学邀请,在海德堡音乐厅举办音乐会,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他分别在2010年,2012年为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演奏,受到极高的赞誉,并在2012年受比利时皇室邀请,在德国Namedy宫殿成功举办独奏会。

    黄翔自幼由父亲启蒙学习钢琴,而后师从中国著名钢琴家吴乐懿先生与及上海音乐学院资深教授姚世真教授。2002-2006年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本科,2006年获得学士学位后赴德留学,考入科隆音乐学院钢琴表演硕士专业,师从世界著名钢琴家Nina Tichman (USA/Germany) 教授。2010年以满分的成绩获得硕士学位,随后考取科隆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家文凭Konzertexamen。2012年11月又一次以专业满分的成绩获得德国音乐类最高独奏家文凭(博士),并获得杰出贡献毕业证书。2013年回国工作,就职于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2015起任教于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同时他还是中国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2015年1月与上海教育出版社旗下唱片公司签订为期5年的录音合同,曲目包括巴赫、德彪西等。2020年7月,发行了本人在国内的首张专辑~阿尔卑斯的森林。

    小提琴演奏:温慧明

    温慧明浙江音乐学院小提琴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德国德累斯顿音乐学院小提琴独奏和莱比锡音乐学院弦乐室内乐双博士学位;

    曾担任德国莱比锡巴赫音乐节Leipzig Bach Musikfestival国际音乐比赛器乐组评委、德国Bodensee  Internationale Wettbewerbe国际音乐比赛评委、2018第三届比利时YSAYE国际音乐大赛评委及授课教授。

    曾任职于德国德累斯顿爱乐乐团、柏林交响乐团、勃兰登堡歌剧院等,期间合作指挥包括:库特·马祖尔(Kurt Masur)、里卡多·夏伊(Riccardo Chailly)等多位著名指挥家合作演出百余场,音乐会遍布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波兰、中国、韩国、印度。

    指挥:周杰

    周杰青年指挥家、钢琴家,浙江音乐学院指挥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浙江音乐学院青少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2019年度浙江音乐学院首批青年英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主持人。1999年拜入著名中国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门下学习指挥,2001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2008年获全额奖学金资助留学美国,2014年底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被授予乐队指挥专业博士学位(D.M.A.)。留美期间同时也跟随包括库特·马索尔(Kurt Masur)、平卡斯·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马友友(Yo-Yo Ma)等诸多世界级大师学习。美国指挥界权威、密歇根大学资深教授肯·基斯勒(Kenneth Kiesler)曾评价周杰“拥有巨大的天赋”。合作的乐团包括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美国坦格伍德音乐节管弦乐团、美国奥马哈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民族乐团、武汉爱乐乐团等。他的表演足迹遍布海内外,如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美国沃顿中心、美国芒特普莱森特的斯台普斯音乐厅、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广州星海音乐厅、杭州大剧院音乐厅等。

    曲目介绍

    前奏与赋格 作品35之1 门德尔松·巴托尔迪

    Prelude and Fugue Op.35No.1 Mendelssohn Bartholdy

    无词歌五首 门德尔松·巴托尔迪

    Five songs without words Mendelssohn Bartholdy

    唐璜主题变奏曲作品2号 弗里德里克·弗朗索瓦·肖邦

    Variations on là ci darem la mano,Op.2 F.F.Chopin

    d小调第一钢琴三重奏,作品49 门德尔松·巴托尔迪

    1.非常激动的快板

    2.平静的,稍快的行板

    3.谐谑曲:轻快活泼的

    4.很热情的快板

    Piano trio No.1 in D minor,Op.49 Mendelssohn Bartholdy

    1. Molto allegro ed agitato

    2. Andante con moto tranquillo

    3. Scherzo: Leggiero e vivace

    4. Finale: Allegro assai appassionato

    * 演出时长约110分钟,含中场休息10分钟

    具体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