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1+1≥2 “协奏的名义-YOUNG”郭翔小号协奏音乐会

时      间 2021-09-24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1-09-24 19:30

票      价  50、100、200、30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1-09-24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剧院严格落实执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来观演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现场测温,入场有序安检并主动出示“杭州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号入座。凡有体温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观演。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时间 | Time   2021-09-24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50、100、200、300元

    概况 | Profiles

    从0到1;

    郭翔是第一位在国际顶级小号大赛上获奖的中国人;

    他在小号领域的天赋使其在这个长期由欧洲人“统治”的铜管天下里受到认可;

    这是一场特殊的独奏会,不是使用钢琴伴奏;这是一场特殊的协奏会,不是与交响乐团合作。

    曲目介绍

    上半场

    1、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练声曲,Op.34 No.14

    2、安东尼奥·维瓦尔第: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RV356

    3、阿沃·帕特:镜中镜

    4、约翰·内波姆克·胡梅尔: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

    下半场

    5、沃尔夫冈·莫扎特:费加罗婚礼序曲

    6、让-巴普蒂斯特·阿尔班:歌剧“茶花女”主题变奏曲

    7、阿斯托尔·皮亚佐拉:探戈舞曲5首

    8、赋格与神秘

    9、遗忘

    10、我是玛利亚

    11、咖啡馆1930

    12、自由探戈

    13、乔治·格什温:蓝色狂想曲

    艺术家简介

    小号演奏家 郭翔

    自2018年获得第29届意大利波尔恰“Città di Porcia" 国际小号大赛的第三名之后,郭翔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成为第一位在国际顶级小号大赛上获奖的中国人。他在小号领域的天赋使其在这个长期由欧洲人“统治”的铜管天下里受到认可,并成为芬兰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的终身小号。

    郭翔1994年出生于青岛,现任芬兰国家歌剧院终身小号。2015年,年仅20岁的郭翔经过严格的层层选拔成功成为芬兰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的小号首席,并在两年后获得终身小号职位,也成为为数不多的在世界一流乐团拥有终身职位的中国青年小号演奏家。

    郭翔还多次受邀以客席小号或客席小号首席身份与其他欧洲乐团合作,发来邀约的乐团包括法国广播爱乐乐团(Orchester Philharmonique de Radio France)、德国哥廷根交响乐团(Göttinger Symphonieorchester)等;合作过的乐团包括赫尔辛基爱乐乐团(Helsinki Philharmonic Orchestra)、奥斯陆爱乐乐团(Oslo Philharmonic Orchestra)、坦佩雷爱乐乐团(Tampere Philhamonia)等;曾经合作的指挥包括瓦莱里-捷杰耶夫(Valery Gergiev)、瓦西里-佩特连科(Vasily Petrenko)、阿兰-吉尔伯特(Alan Gilbert)等等。

    郭翔同时活跃在各大音乐节中,作为独奏、重奏及乐团各种形式的表演嘉宾曾受邀参加德国维尔茨堡莫扎特音乐节、德国阿沙芬堡巴赫音乐节、瑞典波罗的海音乐节等;并曾在日本太平洋音乐节中与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等著名乐团的成员同台演出。室内乐方面,他曾担任芬兰Töölö Brass铜管乐团的乐团首席,2014年起加入芬兰著名铜管重奏组合Helten Brass Ensemble,在芬兰以及欧洲各地受邀举办音乐会,并在2016年录制专辑《Tabula Rasa》。

    重要获奖经历:

    l 2018年,取得历史突破获得著名意大利波尔恰“Città di Porcia" 国际小号大赛第三名,成为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在欧洲顶级小号比赛获奖的中国人。

    l 2015年,郭翔以近乎完美的演奏获得了第26届爱沙尼亚"Trumpet Talents"国际小号比赛的第一名。

    l 2012年,第四届芬兰Lieksa国际小号比赛中作为17岁的最小参赛者获得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历史性的突破的第三名,成为此比赛有史以来最年轻获奖者。

    l 2010年,第七届穆拉文斯基国际青少年管乐比赛中获得小号组第三名。

    郭翔填补了华人在国际小号领域上的奖项空白,年纪虽轻,奖项含金量很重!郭翔是冉冉上升的新星,是国际上小号的翘楚华人,是大众给予厚望的天才小号手。

    终于在2021年,郭翔将携手5位同窗好友,以年轻、新颖且充满活力的形式,回国巡演。保留协奏初心,感受全新审美!

    “协奏的名义-YOUNG”弦乐团简介

    小提琴 易经明

    易经明,青年小提琴演奏家。6岁开始学习小提琴,2010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林朝阳教授。不拘一格的他除古典音乐外,还广泛融入跨界领域,曾担任各类爵士、流行、摇滚音乐会的编曲,以及电影配乐的编曲和演奏。他专注于音乐与画面的结合,2020年他推出的“尔东和小明”系列线上表演,引发广泛关注。

    小提琴 麦天龙

    麦天龙,我国杰出弦乐四重奏“Vivace”的第一小提琴。自幼师从广西艺术学院董学尧教授学习小提琴,后进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岳麟副教授。2012年曾获香港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三名,2016年获得美国bravo音乐节比赛第一名。曾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二提琴首席。2018年组建“Vivace”弦乐四重奏,曾参演了海峡两岸校际交流音乐会,天津音乐学院室内乐音乐节,2019珠海弦乐大师班开幕式及闭幕式等,并大获好评。

    中提琴 茅异竹

    茅异竹,青年中提琴演奏家。自幼习琴,14岁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盛利教授,同年获上音附中协奏曲比赛第一名。2010-2012年作为谭盾御用演奏员参与并演出《水乐堂》。2012年破格考入美国奥柏林音乐学院,师从Peter Slowik并取得演奏家文凭。后考入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师从中提琴教授Mai Motobuchi。茅异竹以客席身份与多支交响乐团合作,包括:日本NHK交响乐团,韩国KBS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杭州爱乐乐团,苏州交响乐团等。

    大提琴 牛子孺

    牛子孺,青年大提琴演奏家。自幼师从著名大提琴演奏家俞明清教授。200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曾任中国少年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2014年保送中央音乐学院,所在四重奏于2016年先后获得香港国际室内乐大赛和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奖”第一名,同年入选“中国拔尖创新人才计划”。2017年赴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交流。2019年获爱琴杯第八届国际大提琴比赛第一名和最佳中国作品演绎奖。

    低音提琴 曲容达

    曲容达,波兰SZCZAWNO-ZDRÓJ国际低音提琴比赛专业组第三名。自幼学习钢琴,16岁跟随哈尔滨交响乐团低音提琴首席王塞林学习低音提琴。2012年第一届卡丹萨杯中央音乐学院低音提琴比赛优秀表演奖。2013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宋艺教授,后赴德国低音提琴摇篮Namedy Academy继续深造,并师从Catalin Rotaru、Christine Hoock、Rick Stotjin教授。

    作曲家 徐之晗

    徐之晗,旅德青年爵士吉他演奏家,作曲家。德国慕尼黑国立音乐与戏剧学院爵士作曲最高演奏家文凭及博士学位。德国纽伦堡国立音乐学院爵士吉他最高演奏家文凭及博士学位。德国慕尼黑国立音乐与戏剧学院爵士教育硕士学位。徐之晗爵士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徐之晗广泛活跃于国内外爵士舞台和著名爵士音乐节上,包括:巴伐利亚广播世界爵士日,慕尼黑国际爵士日,慕尼黑爵士节,勒沃库森爵士节,维尔兹堡爵士日,纽伦堡Young Lions on Stage爵士节,北京九门国际爵士节,上海JZ爵士节,广州爵士节等等。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