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周末戏曲大舞台 「戏文说」之越剧《祥林嫂》

时      间 2021-09-11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全部场次: 2021-09-11 19:30

票      价 3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剧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1-09-11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不支持在线选座,先到先坐,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本场演出不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剧院严格落实执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来观演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现场测温,入场有序安检并主动出示“杭州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号入座。凡有体温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观演。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时间 | Time          2021-09-11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票价 | Price   30元

    概况 | Profiles

    演出团队:

    宁波市镇海区海韵艺术团,以弘扬和传承戏曲文化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出一支综合素质过硬、年轻靓丽的综合戏曲表演民营剧团。 海韵从创团至今,始终坚持“年轻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发展理念,从最初的10几个人,到现在已经有60多位演职人员,平均年龄不到35岁,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青春派”剧团。团内很多成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高学历人才,七成以上拥有全日制本科及大专学历,这也奠定了海韵对艺术追求精益求精的基础。剧团长期聘请王丽娟老师为总艺术指导,着力排演了一系列越剧和甬剧大戏。同时越剧梅花奖张小君老师和陆玉珍老师、甬剧传习中心王红刚和薄孝波老师以及京剧形体指导顾强勇老师也曾对海韵演员提供过多方指导。 海韵艺术团在坚持艺术创作的同时,坚持以男女合演为特色,除了沿袭部分经典女子越剧剧目,还编排创作了一系列男女合演剧目。以男女合演为特色的浙江越剧团为标杆,先后排演了越剧经典大戏《风雪寒梅李三娘》、《九斤姑娘》、《祥林嫂》。并得到了越剧名家舒锦霞老师、张伟忠老师的亲临指导。除了以上三部作品之外,为了满足下乡演出的需求,剧团还先后排演了《胭脂》、《五女拜寿》、《红丝错》、《梁祝》、《何文秀》、《盘夫索夫》、《碧玉簪》、《狸猫换太子》等一系列经典越剧传统剧目。

    同时剧团扎根宁波本土,坚持越剧和甬剧齐发展,曾受到甬剧表演艺术家王锦文和沃幸康老师的高度认可,先后排演了甬剧大戏《半把剪刀》、《守财奴》、《天要落雨娘要嫁》、《杨乃武与小白菜》、《借妻》、《半夜夫妻》、《三公堂》、《双玉蝉》等。

    剧情简介:

    祥林嫂年轻守寡,婆婆在重债逼迫和卫老二的怂恿下,将她卖给山里猎户贺老六为妻。祥林嫂不愿再婚,逃至鲁四老爷家帮工,数月后被卫老二发现,抢至山中与贺老六成亲,婚后生子阿毛。

    不久,贺贫病而亡,孩子又被狼叼走,祥林嫂只得重回鲁家帮工。但因她两次守寡,被认为是不祥之物,深为主人所厌恶。

    祥林嫂畏惧死后受罪,遂将积蓄两年的工钱,到土地庙捐了门槛,以赎“罪孽”。然仍被鲁家撵出,沦为乞丐,终于在一个除夕之夜,倒毙在风雪之中。

    主讲话题:解码越剧男女合演的经典剧目

    主讲嘉宾:张伟忠 (浙江越剧团 国家一级演员 越剧范派传人)

    主持人:浙江之声知名主播 王斌

    演出内容:

    一、《催马加鞭进高关》

    角色:卫癞子、婆婆

    二、《洞房》

    角色:祥林嫂、贺老六

    三、《老六临终》

    角色:贺老六、祥林嫂、贺老大

    四、《千悔恨 万悔恨》

    角色:祥林嫂

    五、《问天》

    角色:祥林嫂

     

    *实际演出曲目及顺序以演出现场为准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