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金秋音乐会

时      间 2021-09-05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1-09-05 19:30

票      价 580、380、 280、180、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1-09-05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活动不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建议6岁及以上年龄观看

    5.可凭动态二维码直接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杭州大剧院严格落实执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来观演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现场测温,入场有序安检并主动出示“杭州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号入座。凡有体温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观演。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时间 | Time 2021-9-5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580、380、 280、180、80元

    概况 | Profiles

    艺术家介绍:

    祝爱兰

    抒情女高音,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蒋英教授。毕业后以全额奖学金入读著名的美国哈特音乐学院。以优异成绩荣获“艺术家证书”。在校期间,祝爱兰就主演过“曼侬”,“蝴蝶夫人”,“波西米亚人”,“被玷污的露葵霞”等多部歌剧。

    一九八六年起,祝爱兰开始了在美国以及欧洲的职业演出生涯。在美国,与她签约的歌剧院有几十家之多,其中包括: 大都会歌剧院; 旧金山歌剧院; 费城歌剧院;圣地亚哥歌剧院;太平洋歌剧院; 亚特兰大歌剧院; 奥斯丁歌剧院; 康耐迪克歌剧院; 佛罗里达歌剧院等。她还与加拿大的温哥华歌剧院; 魁北克歌剧院,和蒙特利尔歌剧院合作演出。在欧洲,祝爱兰曾经演出过的国家包括: 法国、西班牙、瑞士、德国、奥地利、葡萄牙、苏格兰、英国、荷兰等。祝爱兰已在几十部古典及近现代歌剧和清唱剧中担任主要角色。其中包括: “奥赛罗”、“丑角”、“安德列•谢尼埃”、“爱的甘醇”、“卡门”、“蝴蝶夫人”、“图兰朵”、“弄臣”、“费加罗的婚礼”、“采珠人”、“浮士德”、“茶花女”、“波西米亚人”、“费黛里奥”、“唐•乔万尼”、“魔笛”、“双月下”、“佩丽亚斯和麦丽桑德”等等。除了歌剧外,她还在许多大型声乐作品中担任主唱,如: 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威尔第的“安魂曲”、奥尔夫的“卡米娜•布拉娜”、勃拉姆斯的“安魂曲”、斯特劳斯的声乐套曲“最后四首歌”等。祝爱兰是迄今为止在国际歌剧舞台上最活跃、演出生涯最长和演出最频繁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之一。她是首位在歌剧电影中出演女主角的中国歌剧演员,在著名导演彼得·塞勒斯导演的莫扎特的歌剧电影“唐•乔万尼”中出演彩丽娜一角。

    祝爱兰曾在帕瓦罗蒂国际声乐比赛,以及其它多次国际比赛中获奖,包括帕瓦罗蒂国际声乐比赛决赛奖,纽约里德-克朗次国际声乐比赛奖等。并被受予2005年哈特音乐学院杰出校友奖。她多次担任国际声乐比赛评委,包括康州歌剧院国际声乐比赛,第九届首尔国际音乐比赛,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等。并多次在美国及中国的音乐学院讲授大师课。2007年起,她被中央音乐学院聘请为外籍专家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龚园

    抒情男高音,歌唱语言指导。1982年毕业于苏州大学外语系英美语言文学专业,于1988年就读于纽约市立大学英美语言文学系,并于1991年毕业获硕士学位。期间随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著名俄罗斯指挥家、作曲家伊戈-契恰高夫学习欧洲歌剧史及歌剧作品分析,随大都会歌剧院著名歌唱语言专家尼科-卡斯泰尔学习意大利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拉丁语正音,并隋旅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朱崇懋学习如何演唱中国民歌,并以优异成绩考入美国著名的曼哈顿音乐学院。而后前往意大利佛罗伦萨和拿波里师从意大利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马切罗·罗西,女高音歌唱家 法莱利亚·菲利学习意大利发声方法及原理,意大利歌剧和那波里方言歌曲。被誉为“来自中国的拿波里歌手”。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还先后师从周小燕,张建一等国内声乐教育家。

    他的歌声遍布纽约林肯艺术中心,纽约魔金音乐厅,哥伦比亚大学音乐厅,波士顿,新泽西,意大利佛罗伦萨,拿波里,以及中国的北京,南京,苏州,武汉,西安,宁波,萍乡,汕头,昆山等地。曾应邀给荷兰国家巡演歌剧院合唱队进行中文正音训练,给纽约海韵合唱团合唱队员进行声乐训练。曾多次担任国际声乐比赛评委会秘书,并多次参与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的组织工作和授课。曾在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授声乐和意大利语,法语,德语的歌唱语言课程。

    韦福根

    钢琴家,艺术指导。九岁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学习钢琴专业,师从张隽伟教授等,十二岁即在上海之春音乐会中独奏。后加入战友歌舞团,1979年进入上海乐团后,曾多次被国家指派为中国歌唱家在国际比赛和演出中伴奏。

    1986年赴美后,受聘於数位(包括著名朱丽亚音乐学院声乐教授Rose Bampton)声乐班中伴奏,并经常与多位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中国著名歌唱家合作在各地演出。曾录制的CD包括 “陆在易艺术歌曲集”“丁善德艺术歌曲”“廖昌永:中国艺术歌曲集”等。

    2005年担任意大利歌剧大师贝尔冈齐在”北京国际声乐大师班”的指定伴奏。2006年至2019年应聘为上海音乐学院外籍教授。除参与声乐系教学外,还担任指挥系歌剧艺术指导专业和钢琴系声乐伴奏课的教学工作。同时还与中国多位著名歌唱家合作在各地演出。其中多次参与由国家元首主持的外交活动中的演出。

    李成锐

    男高音,2020年以国际生第一名成绩考入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攻读歌剧演唱硕士学位。

    本科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先后师从于旅意次女高音歌唱家黄萱副教授,美籍华裔男高音歌唱家龚园,意大利男低音歌唱家Demetrio Colaci。艺术指导师从于美籍华裔钢琴家韦福根教授。

    2018年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上海赛区一等奖。2018年入选“iSING! 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歌剧项目。接受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声乐教授的指导,并成功参演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等地的全国巡演。

    王艺陶

    花腔女高音,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祝爱兰教授。

    曾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风华国乐》节目演唱《如梦初醒》;参加北京中山音乐堂平安夜音乐会,与管风琴演奏家沈媛等同台合作《圣诞幻想曲》;在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节目中与张靓颖合唱《画心》;参加国家大剧院举办的《经典艺术讲堂》栏目;2018年演唱北京卫视年代大戏《那些年我们正年轻》片尾曲《夜空的歌》;录制多期广东卫视歌唱节目《星路天下》,与尚雯婕,陈楚生等同台合作;2019年出演万方编剧的话剧《你还弹吉他吗》并担任美声独唱;2021年受邀录制烟台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多期山东卫视大型音乐节目《唱响你的歌》与歌唱家李鳌,吴沁等同台演出。

    张恒涛

    抒情男高音,现任徐州市第七中学音乐教师。先后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声乐专业与江苏师范大学声乐专业,先后师从男中音歌唱家苗雨教授、男高音歌唱家王立明教授。2016开始一直跟随旅美男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龚园先生学习深造,在发声方法及歌唱语言方面得到了提高。

    曾参加全国青年歌手大赛,江苏“六强”选手,2020年江苏省彭城战“疫”最美志愿歌者。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及省、市电视台的大型文艺晚会,与多位著名歌唱家同台演出,获得了宝贵的演出经验,因而也丰富了声乐教学手段和方法。

    陶蜜儿

    抒情女高音,12岁起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祝爱兰,以及男高音,歌唱语言指导龚园。

    14岁以当年最小年龄并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声乐与歌剧演唱专业,师从于旅法女高音袁晨星。15岁与著名指挥家陈燮阳,苏州交响乐团合作参加苏州新年音乐会演出。同年参加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苏州赛区艺术歌曲专题少年组一等奖。

    曲目介绍:

    1. Ave Maria  圣母颂   舒伯特 曲               

    演唱:祝爱兰领唱 ,合唱(缅怀李文亮为代表的在抗疫中逝去的医护人员)

    2. Funiculi funicula   缆车   那波利方言歌曲                         路易斯.丹查 曲    演唱: 龚园,李成锐,张恒涛

    3. Auf Flügeln des Gesanges     乘着歌声的翅膀            

    门德尔松 演唱:祝爱兰,王艺陶,陶蜜儿

    4. O mio babbino caro  我亲爱的爸爸         选自歌剧《强尼·斯基基》            普契尼 曲    演唱:陶蜜儿

    5. Bessame mucho! 深深地吻我吧!    吉他弹唱        

    维拉斯凯斯 演唱: 李成锐

    6. 青春小鸟 新疆民歌

    王洛宾 编曲 演唱: 王艺陶

    7. 阿拉木汗 新疆民歌

    王洛宾 编曲 演唱:张恒涛

    8. 人间西湖

    印青,印倩文 演唱:王艺陶,陶蜜儿

    9. Chiove  下雨     拿波里方言歌曲               

    纳尔黛拉 演唱: 龚园

    10. Senza mamma  没有了妈妈     选自歌剧 《修女安杰利卡》        

    普契尼 演唱: 祝爱兰

    11. 月亮代表我的心

    汤尼 演唱: 李成锐,王艺陶,张恒涛,陶蜜儿

    12. 蝶恋花·答李淑一    弹词开篇              

    赵开生 编曲 演唱:祝爱兰,龚园

    13. Asile héréditaire  荒芜的家园    选自歌剧《威廉退尔》                罗西尼 曲        演唱: 李成锐

    14. Aragonese  阿拉贡舞曲                 

    罗西尼 演唱:陶蜜儿

    15. 父亲,我记住了

    杨光进 曲 演唱:张恒涛

    16. Les oiseaux 木偶之歌          选自歌剧《霍夫曼的故事》   

    奥芬巴赫 演唱: 王艺陶

    17. Mamma  妈妈                意大利歌曲              

    比西奥 演唱: 龚园

    18. 塞北的雪

    刘锡津 演唱: 祝爱兰

    19. O sole mio  我的太阳        那波利方言歌曲             

    卡普阿 演唱: 李成锐,张恒涛

    20. You raise me up  你使我坚强         

    拉芙兰德 演唱: 李成锐,张恒涛,王艺陶,陶蜜儿

    21. Maria, Mari! 玛丽亚,玛丽!             拿波里方言歌曲                            卡普阿 曲          演唱:龚园

    22. 九儿 《红高粱》 主题歌

    何琨 演唱:王艺陶,陶蜜儿

    23. Salut, demeure chaste et pure  向你致敬,贞洁的小屋               选自歌剧《浮士德》    古诺 曲    演唱:李成锐

    24. O Dieu, que de bijoux  珠宝之歌             选自歌剧《浮士德》               古诺 曲           演唱:祝爱兰

    25.  Libiamo  饮酒歌       选自歌剧《茶花女》           

    威尔第 演唱:祝爱兰,龚园 领唱,合唱

    26. 老师, 我想你                

    孟庆云 演唱:全体演员 (献给蒋英教授,愿她在天堂永远安息)

    总策划:

    艺术总监: 祝爱兰

    艺术指导: 韦福根

    * 演出时长约90分钟,无中场休息

    演出曲目及演员以演出当日为准。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