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张军、关栋天、李鸿良主演 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

时      间 2021-10-0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1-10-09 19:30

票      价 80 180 280 380 580 680 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昆曲

说      明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2021-10-09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请凭票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剧院严格落实执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来观演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现场测温,入场有序安检并主动出示“杭州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号入座。凡有体温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观演。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时间 | Time   2021-10-9 (周六)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 180 280 380 580 680 元                           

    温馨提示 | Notice (演出时间不低于180分钟,含中场休息20分钟)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概况 | Profiles

     

    剧情梗概

    公元706年(唐神龙二年),张若虚扬州观灯之时,偶见少女辛夷,为之神魂颠倒,未及倾诉,却被鬼卒错拘而亡。他魂堕幽冥,辗转力争,思返阳世,竟又得知辛夷与自己并无姻缘之份。张若虚经历爱慕痴怨、行游阴阳,以短暂渺小的人生,直面茫茫无垠的时空。在修行得道的鬼仙曹娥的帮助下,诗人重生再返明月桥头,人世盛衰刹那,红颜已成白发,唯江月恒长。《春江花月夜》的歌吟喷涌而出……

     

    剧目介绍

    《春江花月夜》是唐代诗人张若虚“孤篇压全唐”之作,80后才女编剧罗周由此为灵感来源全新创作了同名昆曲,剧本讲述一个横跨50年、穿越人鬼仙三界,由爱恋情愫生发,进而超越生死直面浩渺宇宙的故事。

    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创排于2015年并成功首演,由张军兼任制作人和领衔主演,此后5年间进行全国巡演,得到行业内外广泛好评,造就了戏曲类演出“一票难求”的盛况,被媒体评论为“这个时代里昆曲最好的样子”。

     

    这是一部关于爱、关于时间、浪漫至极却引人深思的作品,故事探索人情之痴狂与真挚。江水长流,月落日升,轮回循环,永恒不灭,而人生短暂,人情无常。“须臾”与“长存”的对照,是人生最大憾恨,也是文人浩叹缘由,历来多少篇章以此为主题,而这部昆剧,却是宇宙意识与人间情意一笔双写,其间未必只有对比,更多交相渗染。这样的戏剧结构,其实正呼应着张若虚《春江花月夜》原诗本身的结构。

    “移步不换形”是我们对原创传统戏曲所秉持的原则,昆曲的当代创作尤其之难,难在坚持它的古汉语、难在要坚持它的曲牌体、难在坚持它所表达的超越情感超越生命的哲思。值得骄傲的是: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做到了!

     

    主创介绍

     

    编剧 罗周

    国家一级编剧,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院长。主要上演作品有:昆曲《春江花月夜》《浮生六记》《当年梅郎》,京剧《孔母》《大舜》《蓄须记》,锡剧《一盅缘》,淮剧《宝剑记》,扬剧《衣冠风流》,越剧《乌衣巷》,音乐剧《桃花笺》,话剧《张謇》等,其中20余部作品获国家艺术基金各门类项目资助。作品六获田汉戏剧奖剧本奖,二获曹禺戏剧文学奖,并获中国戏剧节优秀编剧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

     

    导演 李小平

    李小平第十五届台湾文艺奖得主。台北艺术大学剧场艺术研究所导演组硕士,台湾艺术专科学校、陆光剧校毕业。1995年荣获中国文艺协会戏曲导演奖;2009年高雄“世运会”担任开幕式演出的导演;2017年台湾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导演、顾问。曾任陆光国剧队、复兴京剧团团员。为当代传奇剧场创始团员。创作类型多样,横跨传统与现代剧场之间。

    执导代表作:国光新戏《康熙与鳌拜》《廖添丁》《阎罗梦——天地一秀才》《王熙凤大闹宁国府》《李世民与魏征》《三个人儿两盏灯》《金锁记》《快雪时晴》《孟小冬》《狐仙故事》《百年戏楼》《梁山伯与祝英台》《艳后和她的小丑们》《水袖与胭脂》、京剧小剧场《霸王别姬——寻找失落的午后》《王有道休妻》《青冢前的对话》等等。近年来外邀执导有2010年川剧《夕照祁山》、新编昆剧《2012牡丹亭 》、2013年上海昆剧团《烟锁宫楼》、2014年上海大剧院《金缕曲》、2015年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2016年当代昆曲《我,哈姆雷特》等均受到肯定,成为两岸一致瞩目的剧场导演。2016年执导的高甲戏《大稻埕》更获“五个一工程”奖。

    领衔主演 张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优秀专家,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创始人,现任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素有中国“昆曲王子”之美誉。工昆剧小生,师承著名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岳美缇、周志刚,是俞振飞大师的再传弟子。

     

    曾获“中国戏剧表演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联合国促进昆剧发展大奖”、“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等奖项和称号。从艺近三十年来,主演过《牡丹亭》《长生殿》《玉簪记》《白蛇传》等多部大戏,塑造了昆剧舞台上多个风格迥异的角色。2010年,张军主演的谭盾歌剧《马可·波罗》获当年美国格莱美奖提名;2011年5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张军“和平艺术家”称号,他是继中国影星巩俐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之后第三位获此殊荣的华人艺术家。

     

    主演 关栋天 饰张旭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生于武汉,父亲关正明是武汉京剧团著名老生演员,母亲李蔷华是著名的程派京剧演员。他的音色宽亮淳厚,行腔飘逸流畅,吐字清晰,演唱激情饱满,酣畅淋漓,极富艺术感染力,被誉为京剧界的“男高音”。

    1999年在《贞观盛事》饰演李世民,荣获2000年上海

    戏剧“白玉兰”主角奖、第六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第三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和第九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之后,他继续与尚长荣先生合作,主演了《廉吏于成龙》,饰演康亲王,获得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2007年,凭《廉吏于成龙》获得第十二届文华表演奖。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京剧)。

     

    李鸿良 饰刘安

     

    著名昆剧丑角演员,现为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江苏省2010年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领军人才、江苏省“五个一批”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昆剧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省级非遗传承人,曾获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五届江苏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2015年获得国家授予的艺德楷模称号。主演过《孽海记·下山》《跃鲤记·芦林》《艳云亭·痴诉·点香》《渔家乐·相梁·刺梁》《义侠记·游街》《十五贯·访测》《红梨记·醉皂》等几十出昆丑戏,深受广大观众和专家的喜爱。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