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周末戏曲大舞台 昆剧《经典折子戏专场》

时      间 2021-01-09 14:0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全部场次: 2021-01-09 14:00

票      价 3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曲

说      明 本场不设置官网购票,请前往杭州大剧院官方小程序购票

演出时间
2021-01-09 14:0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不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1-01-09 SAT. 14:0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可变剧场

     

    票价 | Price

    30元

     

    概况 | Profiles

    《焚香记·阳告》

    《焚香记》是由中国明代传奇改编而来,讲王魁和敫桂英的爱情故事。名妓敫桂英收留落第举子王魁并结成夫妻,后逢大比之年,桂英赠旅费鼓励王魁赶考。王魁赶考之前两人到海神庙焚香立誓,表示生死与共,互不负心。《阳告》一折,说王魁得中之后,桂英得到的却是王魁一纸休书。桂英悲愤欲绝,自尽于海神庙中。

     

    钱华仪

    浙江昆剧团青年演员,工正旦,跟随周雪雯、郭鉴英、陆永昌等老师学习。2019年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学习剧目有《阳告》《产子》《认子》。

     

    《义侠记·游街》

    武大郎途中相遇郓哥,郓哥拉他一起去看打虎英雄。武大郎听了郓哥的话,猜得那打虎英雄便是他失散多年的兄弟武松。郓哥不信,武大郎当场耍拳,以证实自己曾教予武松拳术。拳罢,两人兴冲冲前往观看。

     

     

    郑邵宇

    工丑,师承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王世瑶,张铭荣,汤建华,候哲,田漾等诸位老师的教导,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13昆曲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在校期间所学剧目有《孽海记·下山》《水浒记·借茶》《虎囊弹·山门》《十五贯·杀尤·测字》《鸣凤记·吃茶》《义侠记·游街》《扈家庄》《风筝误·前亲》。

     

    张唐逍

    浙江昆剧团青年演员,工六旦,师承“秀字辈”国家一级演员唐蕴岚、郭鉴英,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梁谷音。2019年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学习剧目有《牡丹亭·游园》《牡丹亭·闹学》《孽海记·下山》《孽海记·思凡》《西厢记·佳期》《西厢记·跳墙着棋》《钗钏记·相约》《钗钏记·讨钗》等剧目。其中,出演大戏有《牡丹亭》《西园记》《雷峰塔》。

     

    《蝴蝶梦·说亲回话》

    庄子路见一寡妇扇坟使干,以求改嫁,为之感叹不已。回家后,装病假死,幻成楚王孙,试测妻田氏。田氏见楚王孙人物风流,欲改托终身,央求苍头说合。

     

     

     

    王静

    国家二级演员。主攻昆曲正旦,曾获2004年浙江省昆剧、京剧青年演员大赛表演银奖,2012年“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金奖。被评为2016届“推荐艺术家”称号,入编《中国昆曲年鉴》。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民进会员。其蒙业且得益于昆曲名家梁谷音老师的亲授,2012年国家文化部首届“名家传戏–当代昆剧名家收徒传戏”工程中正式拜入梁谷音门下,并有幸得到了昆曲名家王奉梅、张静娴的悉心教导,广收博采,精益求精。常演剧目有全本《烂柯山》《蝴蝶梦》。以及《水浒记·活捉》《水浒记·借茶》《义侠记·戏叔别兄》《跃鲤记·芦林》《玉簪记·琴挑》《雷峰塔·断桥》《渔家乐·藏舟》《孽海记·思凡》等,她扮相秀丽,嗓音圆润,戏路宽广可塑性强,擅长昆曲多种当行表演,表演细腻讲究,善于塑造人物个性。曾多次出访港澳台、欧洲等地巡演,获得一致好评。

     

    田漾

    国家二级演员,2000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96昆剧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浙昆“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工付丑,曾得陶波、苏军、张铭荣、刘异龙等名家亲授昆曲传统折子戏,拜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王世瑶为师。他表演细腻,诙谐风趣,颇受前辈老师与戏迷观众的喜爱。代表剧目有《下山》《借茶》《活捉》《狗洞》《前亲》《照镜》《说亲回话》《借靴》《吃茶》《十五贯》《徐九经升官记》等。

    曾于1997年获全省少儿戏曲大赛“银奖”;2002年获浙江省昆剧青年演(奏)员大赛“表演奖”;2004年获“洪昇杯”昆剧青年演员大奖赛“银奖”;2007年获全国昆曲青年演员大赛“表演奖”;2008年获浙江省第十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