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新春欢乐颂”——《岁韵华章》专场音乐会

时      间 2020-01-05 14: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0-01-05 14:30;2020-01-05 19:30

票      价 50、100、20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0-01-05 14:30 2020-01-05 19:30

     

    时间 | Time

    2020-01-05 SUN 14: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50、100、200元

     

    演出团队 | The Group

    杭州歌剧舞剧院乐团

    曲目 | Programme

    1. 《鹰之歌》

    2. 《草原女民兵》

    3.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4. 《甜蜜蜜》

    5. 《童年》

    6. 《青城山》

    7. 《四大名著》

    8. 《那年夏天》

    9. 《大鱼》

    10. 《He’s a pirate》

    11. 《雪落下的声音》

    12. 《知否》

    13. 《经典游戏联奏》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天为准

    概况 | Profiles

    杭州歌剧舞剧院乐团,是一支隶属于杭州歌剧舞剧院旗下历史悠久的专业乐团。多年来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与西方古典音乐以及现代艺术完美结合的方向发展。演奏员毕业于全国著名各大艺术院校,创作并演出的经典剧目拥有风格齐全的传统曲目和现代组合,其演奏风格华丽典雅、行云流水,既蕴含传统民族音乐的悠扬典雅,又体现西方古典音乐的庄重大气。

    乐团在2011年创新的推出《茶与咖啡》音乐会。顾名思义,茶代表着中国的传统民族民乐,咖啡代表着西洋管弦乐,各具特色。其演奏曲目巧妙的将江南丝竹婉约的音色与大气磅礴的西式古典乐相融合,在中西合璧的音乐演奏中,让观众感受全新的音乐体验。《茶与咖啡》音乐会至今上演近百场,其巧妙的中西乐混搭,引起社会热烈反响,深受众多观众喜爱。

     

     

    指挥:

    陈昊明,杭州歌剧舞剧院乐团首席指挥,青年指挥家;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指挥专业。师从杨鸿年、郑小瑛、汤沐海、马丁、王梓等多位名师、曾得到美国著名指挥家Mark Gibson先生、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Daniele Rosina教授、意大利著名指挥家Andrea Angelini教授的高度评价。

    指挥风格大气稳重、精准细腻,对音乐的诠释独特而深入,处理乐曲富有清晰的层次与健康明快的色调,频繁参加职业院团的排练与演出工作,深受业界好评。此外还受邀担任天津交响乐团、天津音乐学院青年管弦乐团、天津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北洋交响乐团、北洋合唱团、杭州动漫影视管乐团等常任客席指挥。并致力于民族音乐的创新和改编,近年来他的作品在国内外的舞台上频繁上演。主要作品有:《枉凝眉》《草原女民兵》《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

     

    时间 | Time

    2020-01-05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50、100、200元

     

    演出团队 | The Group

    杭州歌剧舞剧院西子国乐

     

    曲目 | Programme

    一. 板胡独奏《花梆子》

    二. 独弦琴独奏《芭岛情话》

    三. 古筝独奏《梦回临安》

    四. 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

    五. 重奏《自由探戈》

    六. 重奏《战台风》

     

    下半场

    七. 重奏《敦煌新语》

    八. 重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九. 重奏《草原女民兵》

    十. 重奏《大鱼》

    十一. 重奏《雪落下的声音》

    十二. 重奏《动感弹拨》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天为准

     

    概况 | Profiles

    “西子国乐”是杭州歌剧舞剧院旗下的专业民族乐团,拥有多位毕业于国家著名高等艺术学院的青年演奏家。“西子国乐”乐团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中国民族音乐,保护和发扬江南丝竹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他们通过高超的演奏技巧和过硬的艺术专业素养,创新性地将传统民族音乐与现代演奏技法、舞台美术等表现手段完美结合,积累了上百首代表作品。

    西子国乐以国际级的艺术水准、创新多元的风格、精致华丽的舞台呈现深受海内外众多观众的认可和喜爱。多年来,“西子国乐”乐团足迹不但遍布全国各地大江南北,更是获邀出访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阿根廷、西班牙、非洲、希腊、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不断获得国际、国内各种奖项。曾参加包括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众多重大国际性文艺演出,多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多位国际贵宾演出,获得各界一致好评,成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讲好杭州故事的金名片。

     

    邵美薇:“西子国乐”竹笛演奏员,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曾荣获“中国首届民族器乐大奖赛”银奖;2015第九届音乐舞蹈节二等奖;2015“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二等奖;曾出访韩国、美国、意大利、英国、希腊等多个国家进行对外文化交流演出。

     

    蒋平:“西子国乐”二胡演奏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国家二级演奏员。曾荣获浙江省“濮院羊毛衫”杯民族器乐电视大奖赛二胡组第一名;浙江省第四届“香溢杯”民族器乐比赛专业A组奖;浙江省第七第八届音乐舞蹈节三等奖、二等奖;香港国际江南丝竹邀请赛金奖;第十届中新国际音乐节专业A组重奏金奖等。曾出访日本、荷兰、德国、芬兰、瑞士、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张诚:“西子国乐”二胡演奏员。曾获浙江省江南丝竹比赛二等奖;香港国际江南丝竹邀请赛金奖。2005年随团参加日本第八回国民艺术节演出;2006年随赴西班牙参加维多利亚文化节演出;2008年随团赴日本参加东京电影节开幕式演出。曾多次随团出访香港、韩国、日本、法国、希腊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张中梅:“西子国乐”琵琶演奏员,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荣获蒲公英杯第五届中国青少年艺术新人大赛琵琶专业少年B组金奖第一名;连续3年获得上海音乐学院专业优秀单项奖学金;曾出访希腊、韩国、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多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盛茜:“西子国乐”古筝演奏员,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获维也纳BTL国际艺术节“金星杯”大奖赛器乐类一等奖;首届东方之星艺术盛典青年专业组金奖;第八届浙江省音乐舞蹈节乐器组银奖;首届全省“新松计划”青年演奏大赛银奖;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优秀奖;曾出访美国、希腊、日本、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阿根廷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黄诗琴:“西子国乐”扬琴演奏员,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扬琴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又辅修独弦琴的演奏与教学,师从广西歌舞剧院独弦琴演奏家的李平先生。2015年5月4日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了扬琴独奏音乐会;2015年6月3日 参加中国——东盟音乐周美国费城2001乐团专场音乐会2015年10月 荣获广西区音乐舞蹈大赛器乐类一等奖。曾多次随团出访港澳台、越南、希腊、法国、阿根廷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戴善若:“西子国乐”大阮演奏员,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曾获陕西省第二届民族器乐大赛(职业)青年组二等奖、国际第三届中国器乐大赛三弦独奏银奖、国际青少年音乐节暨国际青少年器乐大赛独奏银奖。曾随团出访港澳台、日本、韩国、希腊、意大利、阿根廷等多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陈昊明:杭州歌剧舞剧院乐团首席指挥,青年指挥家;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指挥专业。师从杨鸿年、郑小瑛、汤沐海、马丁、王梓等多位名师,得到国内外著名指挥高度评价。曾受邀担任天津交响乐团、天津音乐学院青年管弦乐团、天津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等常任客席指挥。同时他致力于民族音乐的创新和改编,改编的作品在国内外的舞台上频繁上演。主要改编作品有:《枉凝眉》《草原女民兵》《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