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香港舞蹈团舞剧《倩女·幽魂》

时      间 2019-09-13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09-13 19:30 ; 2019-09-14 19:30

票      价 100、180、280、380、480元

演出团体 香港舞蹈团 演出类型 舞蹈

说      明 不建议6岁以下儿童观众看

演出时间
2019-09-13 19:30 2019-09-14 19:30

    香港舞蹈团舞剧《倩女·幽魂》

     

    时间 | Time         2019-09-13  FRI  19:30

                                2019-09-14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100、180、280、380、480元

    演出团队 | The Group

    香港舞蹈团

     

    概括 |profiles

    演出介绍

    大型舞剧《倩女·幽魂》

    电影经典再现舞台 缱绻一生的真爱回忆

    电影经典舞剧重现

    诗意布景打造唯美意境

    缱绻缠绵的真挚爱情

    黎明不要来

    特别感谢徐克先生授权将电影《倩女·幽魂》改编为舞剧演出

    舞剧《倩女·幽魂》荣获2016香港舞蹈年奖三大奖项

    杰出布景设计(曾文通)

    杰出男舞蹈员演出(李涵)

    杰出女舞蹈员演出(唐娅)

    演出简介

    森林深处,轻纱竹户间,宁采臣与聂小倩,一瞬回眸相凝视,展开人鬼界的旷世情缘。以经典文学巨著《聊斋志异》为蓝本、八十年代徐克监制的经典电影《倩女·幽魂》为创作灵感,舞剧《倩女·幽魂》把故事搬上舞台,以缱绻缠绵的舞蹈描述男女主角邂逅、相恋、难舍难离的真挚情感。

    香港舞蹈团(香港三大专业舞团之一)

    香港舞蹈团于1981年成立,并于2001年注册成为慈善及非牟利机构,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舞团致力推广具当代艺术创意及香港特色的中国舞蹈,至今已上演百多部广受赞赏的作品。近期获奖作品包括《花木兰》、《倩女·幽魂》、《风云》、《中华英雄》及《白蛇》等。近年曾赴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2010上海世博会、以及多伦多、华盛顿、纽约、悉尼、伦敦、首尔、北京及台北等地巡演,以促进文化交流。

    诗意布景打造唯美意境,打开舞台空间的维度与想象

    舞剧版《倩女·幽魂》的舞台由香港著名舞台美术家、从事舞台美术工作20余年的曾文通主导设计,他曾获包括香港舞台剧奖最佳舞台设计、最佳服装设计、年度最佳艺术家奖(2007/08)等多个奖项。

    开场虚浮半空的竹幕,灯光投射下若影若现的竹林,寥寥几片木板搭成的小木屋便造出了整间兰若寺的意境;盂兰节时的纸扎公仔队列、紫绿变幻的灯光,带出鬼门大开的震撼;对树妖姥姥和黑山老妖这两个反派做了抽象化处理,以群舞与黑色缎带代之,将具象的电影角色化为诗意的舞相。

    香港乐坛多面手 再译经典旋律

    此次舞剧版《倩女·幽魂》的音乐令人耳目一新,配乐由曾为陈奕迅、李克勤、蔡琴、张敬轩等歌手及团体创作流行乐作品的香港知名音乐人伍卓贤监制, 其编曲作品多元化,管弦乐及中乐团编曲作品已超过一百首,2012更获得香港艺术发展局颁赠年度最佳艺术家奖(音乐)。

    舞剧在古典音乐中加入女声低吟的部分,如泣如诉,与舞蹈相得益彰。由黄霑作曲的《黎明不要来》、《倩女·幽魂》、《道道道》等经典旋律勾起回忆,经化用再添新鲜,最后「兰若·逝」中小倩伴着《黎明不要来》一曲飞奔消逝于夕阳一幕,将观众的情绪引向巅峰。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